掌上叙永论坛

叙永网全新模板上线啦! 叙永各餐饮企业开放堂食啦!
2021年2月25日,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批准《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
提高415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为10.31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生活费补助新(改
查看: 23760|回复: 17

[最美叙永人] 最美叙永人|我很骄傲,我是外卖女骑手李二妹!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9-16 23:5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近年来,随着外卖行业的迅速发展,人们把越来越多的关注点聚焦在辛苦送餐的外卖员身上。他们风雨无阻,用心做好平凡事,展现了基层劳动者的风采。正所谓“巾帼不让须眉”,据叙永美团外卖发布的女骑手大数据显示,全叙永有5位女骑手。今天,让我们跟随小编的镜头一起来认识一位咱身边的“外卖女骑手”—李二妹,了解她送餐工作的酸甜苦辣。


e70e75c290d5d6a41fd35c2720f177a4.jpg

0163901ec0ec52638b4c16bbc8b7885b.jpg
▲生活中的李二妹▲

也许你会疑惑,为什么女孩子会去做这么辛苦的工作?外卖公司在聘用人员的时候,会不会对女性有异样的看法呢?


今天上午十点,小编来到位于东大街的美团外卖叙永站,见到了35岁的李二妹。这个时间点,她告诉我已经送完了八单外卖。见到二妹时,她身上“全副武装”:头盔、工作服、防晒袖套、长裤、运动鞋。

67100636159665191bf38fc1c472733c.jpg

从幼师到外卖骑手,只为寻一份不受束缚的工作

李二妹读书学的是幼师,“刚毕业的时候,我在幼儿园上班,每天朝九晚五,在一个相对局限的办公环境内,总有一种被束缚的感觉。” 二妹告诉小编,她喜欢相对自由的工作环境。


今年年初,二妹在家点外卖时随口问美团外卖小哥:你们还招不招骑手?我去怎么样?他说:我们公司还没有女骑手呢,这是男人做的事情,你来怕不得行哦!


二妹心里不服气,于是,当天就找到美团外卖地址去应聘,就这样她成为了叙永县美团外卖的第一位女骑手。


“我上班第一天,有一个老骑手带我学习了一个上午,教会我怎么用手机操作,之后我就开始一个人送外卖。” 李二妹表示,送外卖已近六个月,她已经渐渐熟悉了这份工作。


96b3a40ab28930a8ee51b5601eb8cdc1.jpg
13487e48ca40cce17e91579e7a6704cf.jpg
64ad6eee735e597d57bde5e5f9bcfee1.jpg

第二个月就派送1325单外卖,比很多男骑手还要多

4月是二妹上班的第二个月,在这个月内,她派送了1325单外卖,平均每天派送40多单,比很多男骑手派送的外卖还要多。


“送外卖的第一个月,我对叙永卡卡角角很不熟悉,送得比较慢,现在路线熟悉多了,送外卖的效率提高了不少。”二妹在和小编聊的时候,常低头看手机,看看是否有单子。


a40b32fd3c178db871bd71801d87908d.jpg

送餐这条道路上有过被骂的经历,但更多的是感动

每天的11点到13点,都是点外卖的高峰,也是二妹一天之中最繁忙的时候。“我们接完单之后,要在半个小时到40分钟之内将外卖送到客户手中,尽管很多时候可以准时送达,但有时候也会碰上迟到的情况。”


说起送餐迟到被顾客责骂的事,二妹一脸无奈 “有时候遇到那种不太理解我们的客户,迟到几分钟或者是在路上不注意洒了一点汤出来就会给我们差评,一般来说我们最怕的不是辛苦,而是差评,差评对我们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扣工资!”


b02f4ab1af0eb9e4f3ad18bfd2c4c8b2.jpg
59bafe44df86b590f7a6ec980b608e4d.jpg

但是说起让她感动的事情的时候,她瞬间就激动起来,“很多时候送餐到达客户那里,客户会顺手给我递一瓶水,递一块雪糕,或者水果等,印象特别深刻的一次就是那次送新区的那个客户,他让我顺便给他带一包烟上楼,当时那包烟只要了十几块钱,客户给了我二十,当我准备找他钱的时候,他嘭的一声就把门关上,屋头传来不用找不用找,你这么辛苦~


每一个来应聘的人都做好了吃苦的准备

“我们这里总共有一百多个骑手,其中有五个女骑手。”美团外卖叙永站的经理刘先生告诉小编,“送外卖是一个很辛苦的行业,比如夏天或者是临近过年,都是骑手最紧缺的时候,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来从事这个工作。”


“有不少送外卖的骑手学历都不低,大学毕业生也有不少。做这份工作,只要你能够辛苦付出,一般每个月的收入都能在6000元以上,收入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。”刘先生说。


对于女性应聘送外卖,刘先生说,他倒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,“来我们这应聘工作的人,都应该是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,女生也一样。而且我个人觉得女骑手工作起来并不会比男骑手差”。


b09a3ee6ae1a656721983758b2966e4f.jpg

小编结语:巾帼不让须眉,很多名像她一样的女骑手,依靠自己的努力,让自己变成了叙永县城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让我们一起为她们加油打Call!同时小编也呼吁大家,多给送餐的她们一点时间,多一点关爱,少一点差评!


掌上叙永现推出“最美叙永人”专栏,有像二妹这种热爱生活,充满正能量的人,可以和小编联系出专访哦~欢迎自荐或者推荐!让我们一起发现叙永人的美和正能量吧!


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小编微信
e30a6c5f722ba16c6123e18a4f959251.jpg

d24f7717de7a961fd18964d2036e6439.png
▍编辑:橘子 ▍来源:掌上叙永
网友投稿邮箱:756410437@qq.com
互联网不良违法信息举报电话: 6244662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发表于 2018-11-6 10:1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徒弟吗?学送外买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发表于 2018-12-24 13:4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要人不我也来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发表于 2018-12-25 20:0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就晓得你是冲着看美女来的!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发表于 2019-1-9 20:0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咋从来没见过呢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发表于 2019-3-7 23:0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哦  666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发表于 2019-7-9 22:5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要人不我也想去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发表于 2019-8-2 16:3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江美蛙鱼火锅(叙永店)全场菜品6.8折。进店每人送50瓶啤酒50瓶加多宝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223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372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154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339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261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401.gif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发表于 2019-8-2 16:3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江美蛙鱼火锅(叙永店)全场菜品6.8折。进店每人送50瓶啤酒50瓶加多宝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223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372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154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339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261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28401.gif
20190802_54529_1564735069194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69437.jpg
20190802_54529_1564735069117.jpg
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发表于 2019-9-2 16:1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美女  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发表于 2019-11-7 23:0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前天还碰到他了  哈哈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发表于 2019-12-24 11:0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工资还可以!我来如何!?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让我们一起将叙永网打造成叙永第一人气网站吧!

发表回复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